会员申请

活动回顾|私募新规要点解读及创业与股权投资法律尽职调查分享

 

 
4月15日下午,成都市创业投资和股权投资协会携手天府股交中心、北京大成(成都)律师事务所联合举办的“私募新规要点解读及创业与股权投资法律尽职调查分享”活动在天府股交中心路演大厅举行,本次活动特别邀请到北京大成(成都)律师事务所赵利泱律师进行分享。
协会拟联手北京大成(成都)律师事务所展开系列培训活动,旨在提升行业从业人员职业素养、夯实专业基础,及时、充分地解读行业政策,为从业人员开展业务“防雷避坑”,提升工作效率。
 
活动上半场,赵律师就证监会《关于加强私募投资基金监管的若干规定》(以下简称《私募新规》)要点进行详细解读。赵律师从《私募新规》出台的背景、层级进行介绍,并就新规中的要点进行逐条详解。赵律师表示,《私募新规》经反复调研,全面总结私募基金领域风险事件的发生特点和处置经验,通过重申和细化私募基金监管的底线要求,让私募行业真正回归“私募”和“投资”的本源,推动优胜劣汰的良性循环,促进行业规范可持续发展。
 
活动下半场,赵律师进行“创业与股权投资法律尽职调查”板块的分享。法律尽职调查对于项目的投资决策意义重大,将帮助投资机构更好地了解企业情况,减少因信息不对称而产生的诸多风险。赵律师以军工行业为例,就法律尽职调查的目的、具体调查工作流程、调查工作方法进行分享与解读。
 
此次分享活动旨在帮助投资机构深入理解中国证监会此前发布的《私募新规》,提高从业者的合规运作水平。同时,活动分享交流了创业与股权投资法律尽职调查经验,帮助投资机构更有效地识别在寻找投资标的过程中的风险。
网站首页    协会动态    协会新闻    活动回顾|私募新规要点解读及创业与股权投资法律尽职调查分享

协会动态

联系我们

推介项目
政策法规
企业服务